首页 >> 美食频道 >> 烹饪科学 >> 正文
养肝黄金搭档:咖啡和茶 
日期:2008-3-17 9:17:40 来源:21cn.com 浏览: 编辑:胖胖
娱乐|
第三季草草结束 《越
时尚|
休闲长外套 搭出春
笑话|
落天2
两性|
无法忘却我的“第一
美食|
养肝黄金搭档:咖啡
图库|
林心如超短热裤晒完
星座|
喜欢色诱的星座女人
游戏|
Capcom:想先玩《超
校园|
成为抢手物流人才的
动漫|
才女客心的心情涂鸦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咖啡能降低患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鲁尔说,咖啡和茶的保护作用应部分归功于咖啡因,但其中机理还需进行进一步研究。

  美国胃肠病学会主办的《胃肠病学》月刊近日发表研究报告说,每日喝两杯以上的咖啡或茶,可能显著减少慢性肝病高危人群罹患慢性肝病的几率。

  美国国家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和肾病研究所的医学博士康斯坦丝·鲁尔和她的同事詹姆斯·埃弗哈特一起进行了这项研究。他们利用首次全美健康营养普查及随后的流行病学跟踪调查资料,对总共9849人进行平均19年的持续跟踪调查,评估了其咖啡或茶的摄入量。这些受调查者每日咖啡或茶的摄入量从0杯到16杯不等。

  研究结果显示,每日喝两杯以上咖啡或茶的人患慢性肝病的几率为每天喝不到1杯者的一半。

  常饮咖啡可预防肝癌

  鲁尔说:“现在就鼓励患者多喝咖啡或茶还为时太早,但我们的研究结果有可能给慢性肝病高危人群提供一种降低患病几率的切实可行的办法。此外,我们希望这项研究结果给正在研究肝病发展过程的人提供指导。”

  鲁尔同时指出,这项研究仅表明喝咖啡或茶可帮助酗酒、超重、有糖尿病或铁负荷过量的人减少患肝病的风险,但没有证据表明咖啡和茶能减少人们因脂肪肝或病毒性肝炎而患慢性肝病的风险。

  女性不宜喝过多咖啡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咖啡能降低患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鲁尔说,咖啡和茶的保护作用应部分归功于咖啡因,但其中机理还需进行进一步研究。

 

【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字体:大 中 小】【打印】【关闭】
·巧喝九种心情果茶美颜养生
·下午茶姐妹们的欢聚时光
·绿茶瘦身 触动舌尖的诱惑 
·大学生:职场从泡茶、倒水开始
·咖啡太烫
·亿万富翁操办免费性家教 
·美国一个牧师警察的世纪葬
·揭晓全球10大最性感身体
·娼妓史:罗马皇后深夜溜出
·奇异绝伦的非洲服饰
·休闲长外套 搭出春日好心
·俏丽气息 春夏造型少女风
·春夏5款搭配 穿出活力感
·3款最IN淡妆春季 简单上手
·3个技巧 打造天生丽质妆的
·西安七日自助游完全攻略
·耶路撒冷:通往天国的阶梯
·大理:寻找失落的雪月风花
·赴巴西旅游谨防黄热病
·新疆:与雪山共舞 触摸博

·如何购买二手房 地理位置
·胡兵 暖色调的家
·李湘的家-洁净舒爽
·用配饰增强家的生命力 
·刘欢 休闲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