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频道 >> 烹饪科学 >> 正文
科学饮茶可降脂减肥防中风 
日期:2008-4-24 9:01:33 来源:21cn.com 浏览: 编辑:胖胖
娱乐|
郭台铭曾馨莹把臂同
时尚|
08年五月最新超IN韩
笑话|
用歌唱伴奏
两性|
避孕女性不良反应5提
美食|
科学饮茶可降脂减肥
图库|
还没色怎么戒呢
星座|
没有爱不要性的男生
游戏|
找回失落的文明 《天
校园|
5岁女孩虐待致五官畸
动漫|
青山刚昌馆见证柯南

  乌龙茶有明显分解脂肪的作用,常饮能帮助消化、利尿,有助于减肥健美。

  饮茶利尿降压 明朝顾元庆《茶谱》中曾提到饮茶能“利尿道”;清朝汪昂《本草备要》中说茶能“利大小便,多饮消脂肪,能去油”。饮茶能利尿,也就能消肿。茶中含有2.5%~5%的嘌呤类生物碱(咖啡碱、茶碱和可可碱),它们能通过抑制肾小管的再吸收,使尿中的钠和氯离子含量增加;可以兴奋血管运动中枢,直接舒张肾小管,增加肾脏中的血流量,从而增加肾小管的滤过率。

  日本仙台东北大学公共政策学院一项历时11年,针对4万多名40~79岁的日本人开展的跟踪调查表明,平均每天至少喝5杯绿茶的人与每天喝绿茶不多的人相比,前者死亡率比后者低16%;平均每天至少喝5杯绿茶的女性死于中风的几率比其他女性低62%,她们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比其他女性低31%;对男性而言,喝5杯以上绿茶的人中风几率比其他人低42%,患心血管疾病几率低22%。

  茶叶中的茶多酚有良好的降压作用。上世纪80年代末,日本用绿茶提取液进行家兔降压实验,其中有效成分主要是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研究发现,其对血管紧张素Ⅰ转化酶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从而抑制了血管由血管紧张素Ⅰ转化为血管紧张素Ⅱ的速度,而使血压下降。

  饮茶降脂减肥 唐代《本草拾遗》中对茶的功效有“久食令人瘦”的记载。我国边疆少数民族有“不可一日无茶”之说。因为茶叶有助消化和降低脂肪的重要功效,用当今时尚语言说,就是有助于“减肥”。这是由于茶叶中的咖啡碱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帮助消化,增强分解脂肪的能力;所含肌醇类、维生素类、叶酸和芳香类物质等化合物,能促进脂肪氧化,除去人体内多余的脂肪。

  根据实践经验,喝乌龙茶及沱茶、普洱茶、砖茶等紧压茶,更有利于降脂减肥。据国外医学界一些研究资料显示:云南普洱茶和沱茶具有减肥健美功能和防止心血管病的作用。研究表明,常饮沱茶对年龄在40~50岁的人有明显减轻体重的效果,对其他年龄段的人也有不同程度的效用;70%以上的病例显著地降低了人体中甘油三酯的含量。

  乌龙茶有明显分解脂肪的作用,常饮能帮助消化、利尿,有助于减肥健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许多减肥茶,多是以茶为基础原料,再配以决明子、山楂等多种中草药,包装成袋泡茶,饮用较为方便。

 

【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字体:大 中 小】【打印】【关闭】
·各种食用油换着吃更科学 
·菜肴加点醋,营养更健康 
·科学用药
·科学使用避孕套的细节
·理工科学生怎样与人沟通
·08年北京奥运圣火取火仪式
·作家郭敬明出浴照片被批
·玉米饼因酷似美国一州版图
·饭店内用尿养鲤鱼
·揭秘国民党白崇禧命丧房事
·08年五月最新超IN韩版搭配
·各种时尚短裤 五一出游好穿
·甜美短裙 混搭出帅气风格
·这样喝酸奶:赘肉不见而胸
·信不信?懒人也可变成美容
·马尔代夫4天6晚绚丽岛游记
·沙巴风情:到海中亲吻热带
·杭州西湖:桃花朵朵开 
·北京奥组委今公布奥运会火
·济州岛:花团锦簇 落樱缤

·2008简生活流行趋势
·著名相声演员侯耀华的家
·瞿颖美丽的家
·居室清洁的节能妙计 
·客厅变身最佳会客空间